_傑不到啊!!

会传达到的,一定会的,我们来传达

#群像#《第七天》AU#02#

#群像#《第七天》AU#02#
 [锤基]不定时更新,有私设,ooc见谅
 私设:复联3响指之后,Loki死亡,复联叉男的各位都认识。Loki去那里是因为他不是Asgard人不能去英灵殿,但又不是中庭人所以待在死无葬身之地很快会丧失前世的记忆。Thor无法在死后见到Loki因为他要去英灵殿。每个人看到的死无葬身之地都不太一样。
     另外增加一个设定,因为种种原因离不开死无葬身之地且又带着很重执念的人,会变成并存于死无葬身之地和人世间的一样东西。
 注:1.死无葬身之地:《第七天》中没有墓地或不想去墓地的人死后待的地方,人在这里会很快变成骨架。私设
 2.葬身之地:墓地
 3.《第七天》:余华作品,小说
   ———————分割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爆炸后留下的尘埃灼热,Loki漂浮在色彩斑斓的混沌之中,如躺在河水之上。不知道过了多久,他反应过来的时候已经离那团浑浊的星球很远了,高温和辐射都被远远地抛在身后。
     大约是已经死了吧,Loki轻轻地笑了起来。漫无边际的宇宙,一眼望去,天与地的概念重合于视线尽头的一条亮银色光带。
     我想要到那里去看看。
     Loki这样想着,忽然发现自己已经站到了那光带前。银白的光芒很柔和,像Thor带他去看过的中庭的海,那是从海天相接的地方不远万里来到这里的光。
     他把手指放进光带里,发现那好像是什么东西的缝隙。用力抬起了上半部分的黑暗,Loki低头走进那片柔和的银色。
     光芒很快弱下来,那边并不是海,而是一片奇异的景象。苍莽的草原和波澜的林海从中间整齐的分开,形形色色的骨架在截然不同的景色中嬉闹。
     有人凑上来问他,是个很苍老的声音:“你站在这里很久了,你在等谁吗?”
     “我在找我哥哥....”
     “你哥哥叫什么?我们可以帮你看看他有没有来过。”
     “他叫....”
     Loki回过头,发现不知道什么时候,身后的缝隙已经合上了。他茫然地盯着骨架双眼处的空洞,好像那里真的有目光一样。
     “....我忘了。”
     “你不属于这里,但你来到了这里....没关系,你会遇到和你一样的人。去喝一些酒吧,你会想起来的。”
     Loki顺着苍老的骨架指着的方向看去,有许多骨架在草地上围坐成一圈,把巨大的树叶卷成杯子的形状传递着。Loki走过去,有人为他腾出位置。
     树叶在每个人手中传递,所有人接过后,都做出喝一口的动作。Loki学着他们的样子喝酒,他确实觉得有什么辛辣却甜美的液体顺着喉咙流了下去。
     树叶在人群中传递了许多圈,那液体似乎并不是流到了胃里,而是在他的回忆里奔涌,冲刷着其中的灰尘和无用之物,裹挟着一股怪异的思念从眼眶流出来。Loki躺下了,长而密的草盖住了他。
     很快他听见有人向自己走来,依旧是那个苍老的声音:“你醉了。”
     哽咽在Loki的声音中渐渐明显:“是的,我醉了。”
     “你想起来了什么吗?”
     很久才听到Loki的回应:“我哥哥Thor,我爱他,其他的什么,我都忘记了。”
     “没关系,酒让你记住了心中最重要的东西。”
     风轻柔地吹拂着,在不远的树林间唱着一首音调和音节都很简单的歌。“这听上去像是在呼唤什么,先生,风也会思念什么吗?”
     “原来我们没有风,后来有人变成了风,我记得他的眼睛,里面盛的是无边的海。”
     “他是叫Charles,对吧。”
     “是的。”
     Loki抬起手,指尖弥漫着微微的痒麻,有几簇淡绿色的芽从那里生长出来。“看来我也要化作这世间的什么了。”
     苍老的骨架在Loki身边坐着,太阳落下的时候,那里盛开了一片金色的小花。他摘下一朵,风变了方向,托着那朵花飘向夕阳的方向。
     Thor睁开眼睛,发现自己在瓦坎达的山坡上睡了一下午。他刚想起身,忽然发现鼻尖上有什么东西随着他的动作滑了下来。
     是一朵金色的小花。
    人世间和死无葬身之地的夕阳下有两个声音同时向起:
     “是你吗,我的弟弟?”
     “我们原来没有花,现在有人变成了花。”

评论

热度(1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