_傑不到啊!!

会传达到的,一定会的,我们来传达

#群像#《第七天》AU#
[EC]不定时更新,有私设,ooc见谅
私设战争时期,老万和查查并肩作战,两人都阵亡。
注:1.死无葬身之地:《第七天》中没有墓地或不想去墓地的人死后待的地方,人在这里会很快变成骨架。Charles去那里是因为没有尸体没办法进墓地[私设]。
2.葬身之地:墓地
3.《第七天》:余华作品,小说
———————分割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 Charles醒来的时候,外面吵吵闹闹。他看到楼下的学生们在为他和Erik举办葬礼。他想不起来自己是怎么死的。这时候脑海中响起一个声音。
    “是Charles Francis Xavier教授吗?”
    “是,怎么了?”
    “殡仪馆向所有死者提供焚烧服务,请问您需要排号吗?”
    看着自己遍布细小裂痕的身体,Charles笑了笑,“不必了。”
    “您可以一直向西走,如果您想来,就坐203路公交车。如果您不需要,一直向前走就好。”
    Charles走下楼梯,他发现他又能走路了。唯一的小径向西延伸,细雨将它的远方模糊成一片灰色。那是虚无的颜色。他慢慢地向前走着,忽然远方出现了一个人,Charles并没有进入他的思想,可他像是听到了什么,扭过头来。
    “Charles!”
    他很像Erik,但他身上布满血迹和大大小小的伤口,Charles走向他,小心翼翼地把他的胳膊搬回原位,清理他伤口里的玻璃碴和碎石,扯下他撕裂的衣服缠好那些血肉模糊的地方。再抬头看他时,Charles轻轻踮起脚吻了一下他已经变成血洞了的左眼。
    “Erik!”
    “It's me.”
    “你不像你,你变得我都认不出来了。我看着你,像看着一个陌生人。”
    “你也是,但我能认出你,Charles。”
    他们牵着手向前走去,学校的样子就凭空出现的小径的右边,学生们轮流将白玫瑰放在他们的墓前。Charles想起来了,Jean的凤凰之力撕裂了他,而Erik为了保护学校,被Jean用大量废墟碎片洞穿了身体。今天是他们死去的第七天。
    “他们太马虎了,都没有给你净身,也没有整容。”
    “没关系,他们为我们系了黑纱,还有白玫瑰。”
    “你为什么没有去殡仪馆?”
    “我在等你,Charles,我在等你。”
    “Erik,我经常幻想战争结束后,我和你细雨未霁的天气里散步,在只有你我的花园中亲吻你。”
    “可我们都没有等到那一天。”
    细小的裂纹再也支撑不住七天的旅途,Erik拥抱着他,却无力替他抵挡化作尘埃的结果,他呼唤着他,直到他彻底消失。
    周围的一切也消失了,Charles仿佛的消失是关掉它们的闸门。Erik面前是一片树林,风刮过树叶,他听见风在唱歌,单一的音节配上简单的音调,他感到风在亲吻他。
    “是你吗,Charles?”
    有骨架陆陆续续的从林间走来,他们告诉他,这里是死无葬身之地,永远是春天的地方。
    “Charles,你变成了风吗?春天的风。”
    一条小径在林间蜿蜒,Erik可以看到尽头是他的墓碑,上面刻着“葬身之地”。
    “不,Charles,我不去,我要在这里陪着你。”
    Charles忽然出现在他面前,Erik慌忙向他走去,可他却靠近不了他。
    “你变得更加好看了,Erik。你更加年轻,伤口都在生长。”
    有一具骨架接过他的话,“来到这里的每一个人都会变得更好。”
    “Charles,别控制我....别赶我走....”
    “这是最后一次了,Erik。”
    在死无葬身之地里,河水仍在流淌。风会在水面撩拨起浪花,可河流的流向不会改变。
    它的尽头是我爱你。

[我真的不会搞排版....见谅。谁能来教教我。qwq我用的是锤子便签不是石墨太难过了。]

评论(4)

热度(10)